| 廣告聯系 | 簡體版 | 手機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歡迎您 游客 | 登錄 | 免費注冊 | 忘記了密碼 | 社交賬號注冊或登錄

首頁

溫哥華資訊

溫哥華地產

溫哥華教育

溫哥華財稅

新移民/招聘

黃頁/二手

旅游

吃黑巧克力能救記憶力?研究結果出人意料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道,日本芝浦工業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攝取黑巧克力、蘋果、莓果等食物中富含的“黃烷醇”(flavanols)植化素,可能在一小時內,將老鼠的記憶測試表現提升約30%。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權威期刊《食品科學當前研究》(Current Research in Food Science)。


研究指出,黑巧克力的苦味物質“黃烷醇”(flavanols)所帶來的澀味,可能作為一種刺激,直接向中樞神經系統傳遞訊號。該大學首席研究員藤井康之表示,此反應會觸發交感神經系統,釋放與警覺、專注力相關的化學物質“去甲腎上腺素”。

研究團隊對老鼠進行了“新物體辨識”測試。結果顯示,攝取黃烷醇的老鼠,在記憶測試中的表現比未攝取的對照組高出約30%。它們同時也表現出更強的運動活力與探索行為。


藤井康之指出,黃烷醇在本研究中引發的壓力反應,與“體育鍛煉”所引發的相似。報道指出,此味覺刺激會觸發腦幹中一個名為“藍斑核”(locus coeruleus)的微小區域,進而釋放去甲腎上腺素。這解釋了為何盡管黃烷醇的生物利用度(被人體吸收的比例)極低,適度攝取仍可能改善健康

加州神經學家穆恩博士(Dr. Johnson Moon)表示,此發現“令人高度關注”,但他警告,目前尚無足夠數據建議人們透過食用黑巧克力來改善記憶。他提醒,標准黑巧克力棒中的熱量、糖與脂肪,可能會抵銷其潛在益處。


研究限制:仍需人體測試


研究作者同時強調,此為動物實驗,給予老鼠的劑量遠高於正常人食用一份黑巧克力或莓果所能攝取的份量。未來仍需進行人體測試,以確認是否能在人體產生類似的短期效果,以及是否會產生耐受性或壓力相關的副作用。



黑巧克力富含的植化素“黃烷醇”,在日本一項最新動物研究中,被發現可能在一小時內提升記憶力。(圖取自freepik)
覺得新聞不錯,請點個贊吧     這條新聞還沒有人評論喔,等著您的高見呢
注:
  •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猜您喜歡:
    您可能也喜歡:
    我來說兩句:
    評論:
    安全校驗碼: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大家正在圍觀
    加國GICs利率全走高 儲戶比房東爽
    谷愛凌豪宅前堆垃圾 扯出鄰裡大戲
    溫村出行巨變!南下火車邊境免停車
    越住越不幸福?溫村瘋狂增密引爭議
    大溫這個區未來建房或禁挖地下室
    加國大都市學校關閉潮:育兒太難了
    夏天這款全能水果 被營養師吹上天
    去Abbotsford機場超方便 很多方式
    Kirkland這樣霸架 Costco選品太狠
    平時進不去 溫村隱藏豪宅開放參觀
      同類熱門新聞
    突發!美軍狂轟伊朗報復軍機被擊落
    阿帕奇被擊落川普放狠話 油價懸了
    12年了為什麼找不到MH370?這是最
    蘇聯哈薩克大饑荒 這就是彎道超車
    加國小哥剛落地 著名景區慘遭圍毆
    空襲報復伊朗 美中央司令部公布細
    耳邊嗡嗡作響?專家破解50年來神秘
    俄軍到底爛到什麼程度?真相令人吃
    印度出人意料的生育率驟降是對世
    印度男偽造簡歷混入美國頂尖學府
      隨時閱讀新聞

    加西網微信

    大溫優惠小紅書

    溫哥華地產中心微信

    Android: 加西網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Political ADs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

    頁面生成: 0.0301 秒 and 4 DB Queries in 0.0011 秒